今晚本来打算看着咱国家元旦晚会度过的,选来选去,竟然成了韩国MBC电视台的新年晚会。
    
     依托上海这样开放的国际大都市,凭借那么多艺界名流,东方卫视按说能代表国内办晚会的一定水平了吧,但看了半小时就够了,不是搞些不合时宜的扇情节目,就是几个主持人来回地耍贫嘴,如果主持的好也就罢了,偏偏不该说得一大箩筐,而且拿些噱头吊人胃口,而这些噱头无非是些自娱自乐,随便几个人就能排出来的节目,没有任何功底可言,嗯,没品味的晚会,换台!
 
     换到中央三套的新年音乐会,感觉节奏太慢了,新年本来是个让人心情愉悦、轻松舒适抑或狂野地度过的时刻,如果能在现场去感受那种音乐会可能会好很多,但从电视中观看,实在有隔靴搔痒的感觉,没有了音乐会令人心灵震撼的氛围,没有了画面多姿多彩的表现力,一个人在一个大盒子面前享受所谓的余音绕梁的经典音乐,总之,一切让人留恋的因素全都没了,突然感觉在电视前看音乐会那么地荒唐,换台。
 
     换至此,其他国内各省电视台的晚会实在不屑浪费时间换过去,只能选韩国电视台,MBS和SBS都在举行电影、电视剧颁奖晚会,如果有字幕的话应该值得一看,没办法,就剩MBC可看,幸好是晚会,要不今晚就只能和音乐一同度过了,而MBC着实没让我失望,依然是韩国街舞、依然是绚丽多姿的舞台变换,依然是那么几个MC来回的串场,但看起来就是过瘾,为什么呢?充分利用电视的表现力,并将他们发挥至极至!
    
     不得不回想起最近几年国内的几档娱乐节目。超女,加起来看过的时间都不超过一个小时,不明白为什么那样的节目能在中国火,难道是因为国人多面临竞争,看到超女“几进几”那惨烈的场面,就不由得寓情于境,回想自己曾经被“淘汰”,悲从中来继而热泪盈眶,如果是这样,“超女”是大家的感情宣泄对象;抑或大家在看那种惨烈场面时,能看得心血来潮,忘情呼喊,如果这样,“超女”为大家真的带来了快感。最滑稽的是,记得某次在新加坡搭乘巴士,看到了新加坡版的“超女”,形式、花样如国内出一辙,当时的感觉已经麻木了,如果真要让我选择,我觉着这种比赛出自象新加坡这样娱乐就是“大呼小叫”的国度似乎更加来得自然。舞林大会,好风光的名字,到头来,解晓东拿着块破抹布晃来晃去就拿了个总冠军,和超女相反,这个比赛成了在表现形式上完全脱离群众,所能借以娱乐的无非是几个幕后丑闻,还有什么网络人气以及挥不去抹还多的眼泪。bullshit!
 
     放在两年前,我死也不会相信自己能如此的“哈韩”,现在想来,我成了娱乐方式上的“逼上梁山”,不得不叹息,什么时候中国娱乐圈能出几个有脑子的艺人,把象我这样热爱祖国、热爱人民的无助人士招安为良啊!  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