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很意外地,成了我在Continental AG Singapore的第一天,原本要在1.23号入职的,可因为公司的例行shutdown,不得不提前去公司报到了。于是乎,半夜1点看完Obama就职典礼,早晨快8点就出发上班了。

      坐SMRT到Bona Vista站,然后去找公司的Shuttle Bus,到班车pickup point后一看表,竟然是8:12,完了两分钟没赶上,于是费尽周折才到了公司。

      整个一上午由新加坡的小伙儿Vincent带着我逛了一大圈儿,见这个主管、那个总管,都是welcome on board & goodbye。一边转一边跟Vincent聊,发现公司虽然是研发中心,人员构成上仍然以新加坡人和马来人为主,500人的研发中心,只有45个老印和21位同胞,跟Seagate在这边的研发中心清一色的中国人相比,情形确实不太一样;除了关注员工,另一个重点自然就是公司历史了,Continental在新加坡的这家研发中心其实之前归属Siemens的,去年年初被Continental接手,年中才更了名,但就是到现在也仍然能随处可见Siemens VDO的标志,不过不管怎么变VDO是不会消失的,看了VDO那么复杂的成长和被兼并或被收购的历史,不得不让人相信这家公司的存活能力。

     快中午吃饭了才转回到我所在的部门:Platform Multimedia S/W, 也是VDO在新加坡最大的部门了。见过老板后,他先分了个工位给本人,坐定后才发现,嗯,风水不错,竟然是窗景座;之后被领着一一与马上就要并肩作战的同事们见面,同事构成与公司整体人员构成基本成比例。Anyway,午饭时间到。

     下午就更清闲了,Team Leader忙着做workshop,这两天没空理我,说项目的任务要等年后分配了,在我一再要求下,她才给了我一堆文档,让我自己随便看看。于是乎下午就一头扎入茫茫的文档中,一直看到下班,文档还不错,看着也不太费劲,对将要做的项目算是有了个大概的认识,貌似是正在给BMW、Ford、Toyota做Radio Navigator和娱乐系统,比较新颖的是给车载系统加入了WUSB、蓝牙、DVD和iPod播放功能。噢,下午还有个小插曲,所有员工排队领俩橘子,还说是某某CEO请的客,狂ft,第一次见识了德国人的抠门。

      晚上回到家,看了半场国足对越南的比赛,竟然6比1大胜,久违了的比分啊,给南勇的见面礼还算丰厚。OptionXpress的帐户也开了,下面就要开始模拟训练喽。

      1.21,很多事情发生。。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