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去年七月份开始再次备考到今天,整个MFE申请算是全部结束了,最终以临门一脚失误给它划了个句号。

9月考了GRE,10月考了TOEFL,11月考了GRE Math Sub,12月基本把要申请的学校定下,分别是: Stanford University, Columbia University, University of Chicago & University of Michigan.

09年1月份回来又向新加坡政府提交了Financial Scholarship Program的申请,2月初分别收到了UChicago的AD, UMichigan的WaitList, StanfordU的Rej,2月中旬喜获该项目面试通知,但在面试中表现失常,最终于今日得知申请奖学金失败,以很不情愿的方式结束了整个申请之路(Columbia至今还没消息~~~)。

很痛苦,那么长的路都走完了,最后一刻掉了链子;很高兴,没以为能一直走到现在。

留下点申请过程中,自己觉着有用的信息吧,希望对后面的兄弟有帮助,说不定明年咱还会申请呢,呵呵。

1. 唯一的AD

嗯,UChicago确实很好申,据说去年给中国人19个名额,项目一半是中国人和新加坡人。

决定把自己唯一的AD捐了,希望从WaitList里被揪出来的幸运儿在Chicago这个危险之地一切顺利~~

 

2. Financial Scholarship Program面试经历:

MAS building很宏伟,进去被门卫一直“押”送到了29层,然后,跟一位在A*Star工作的印尼华人申请者聊了会儿,他就进去面了,不到10分钟他就乐呵呵地跑了出来,该我了:

进屋的门很高,活像法庭那种大木门,超庄严的感觉;进去吓了一跳,对面坐了十几位面试官,据去年参加面试的说,应该都是些MAS的head,各主要银行的director级别的人,不过今年看着好像没那么高级别,至少我坐下后,他们和我差不多高;嗯,我就在他们对面那张可怜巴巴的、孤零零的小椅子上坐下了,问题:

1. 你丫怎么只申请美国的院校,是不是去了不回来了!!

2. 你小子现在从事啥行业啊,跟MFE八竿子打不着边!!

3. 就你小样的,回来能找到金融方面的工作么?

4. 美国啥好的,非要申请那边啊~~

5. 干嘛不去金融公司工作,跑Conti工作去了

。。。

当然语气没这么硬了,自己调侃下,总之还是问你为什么就选择了MFE,“俺们”给你那么多钱,你给俺们多少好处啊,别卷了钱拍拍屁股走人啊

面之前还真没注意到这个尖锐的问题,毕竟国人在这边确实“劣迹斑斑”,好多从新加坡跳到了米国,哎

一看时间,被面了20分钟

 

3. MFE,从此咱们大路朝天,各走一边啦~~

Advertisements